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长期性坚持、常态化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人:邬敏燕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195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长期性坚持、常态化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2 18:28:38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9月12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海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全面对标对表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强化督导、营造氛围,扎实有序高效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结合工作学、坚持勤思深悟学,在理论武装中思想得到了洗礼,践行“两个维护”的使命更加自觉。深入基层访民情、服务破难护民利、贴近民心解民忧,在基层调研中问题进一步得到了化解,维护群众利益的举措更加务实。广开言路征求问题、自我剖析揭短亮丑、梳理分类对症下药,在查摆剖析中自我得到了革命,改造主观世界的方向更加清晰。专项整治突出“严”、“六查六看”突出“准”、整改效果突出“实”,在整改落实中工作得到了推进,化解矛盾问题的效果更加彰显。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期性坚持、常态化推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懈怠,一丝不苟反复学、一以贯之跟进学、一片赤诚贯通学,推动学习伟大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推进自我革命不停顿,真刀真枪抓整改、严督严查强整改、建章立制促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动摇,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转”中守初心、担使命,力除纪检监察工作痛点、难点、堵点。要锻造过硬铁军不手软,在政治建设上紧而又紧、在能力提升上实之又实、在纪律规矩上严之又严,激发纪检监察队伍潜力、能力、活力。要上下联动推进不割裂,联学强思想、联查找问题、联改求实效,力求主题教育成效更实、更好、更优。



  会议还通报了省纪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整改落实情况。省纪委常委会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对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剖析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和协助部门,确保把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