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朱晓霞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现将加强“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执行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真正把纪律严起来,切实抓好“两节”期间的廉洁自律,以“节点”为“考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强化规矩意识,倡导文明过节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严明廉洁纪律,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严防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严防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要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

        三、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究责任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作为,精准把握“四风”突出表现,关注“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岗位,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谈话,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认真予以纠正。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正,严查快处,精准问责,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预祝大家元旦、春节快乐!

中共浙江万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