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行监督职责 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和实效
发布人:田圣政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18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行监督职责 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和实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4 19:00

       中央纪委常委会8月24日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举行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乐际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是新发展阶段要着力推动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和实效。

  赵乐际强调,要紧扣职能职责,扎实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部署要求和《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确定的重点任务,以及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合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对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空泛表态、敷衍应付、运动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违规违纪、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策略,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具体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鼓励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注重保护干部积极性主动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